close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怎麼看待馬來西亞,我在台灣讀書

發生普遍上,台灣人比較認識的是馬來西亞的東馬(沙巴,砂拉越)

其實馬來西亞東馬西馬真的差蠻多的,我住西馬,我連東馬都沒出過,雖然聽說那裡很漂亮

離題了哈哈,今天我想介紹我的家鄉,旅行團,背包旅客都未必會知道的地方

但恰巧這才是馬來西亞的生活

這是我2月份去的,但懶惰寫,就變成現在才寫哈哈

這家咖啡店,沒有現在大家說的什麼sop,開不開店看老闆

開在鳳梨園附近,進出只有一條長長路,但多少顧客走這一條路,就為了他親手泡的一杯咖啡

我媽就是

IMAG0388.jpg

很古老傳統的建築,路過的人甚至會懷疑此店還在營業嗎

當我們一來,老闆就會熱情招呼,看到我媽就會說,看到你來,手痛都要沖一杯咖啡給我們

IMAG0384.jpg

雖然杯子不美,桌子不美,椅子不美,但這就是一種生活

而這一杯咖啡的味道,為讓你覺得,嗯,來對了

在這個需要華麗外表的世界上,我還是找到了沒有包裝的務實

IMAG0385.jpg

比起擁有華麗的空殼,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樸素,老店就應該抱有時代價值

墻邊擺了一罐罐的糖果,提供客人選取,小時候媽媽就給你幾角錢,你就會跑到這從罐子挑了幾顆結賬

現在長大了,一樣挑了幾顆一起結賬,雖然現在你的錢能買下一整罐

另一邊墻放了幾顆鳳梨,保證新鮮,畢竟旁邊就鳳梨園嘛哈哈

IMAG0386.jpg

IMAG0387.jpg

IMAG0389.jpg

就是這樣一家小店,一目了然,但是需要細細品嘗

多少人跑來這,就為一杯咖啡

過年的時候老闆休了好多天,結果大家都一直打電話來抱怨說幹嘛不開,沒你咖啡都睡不著啊

我覺得我的鄉下,好像多一種人情,多一種味道

arrow
arrow

    alicecm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